OK,先不提這台被第四台業者蓋台有多嚴重,AXN是我目前花最多時間看的頻道。

每天晚上六點到七點的新聞超感應,剛好是吃飯時間,所以,即使很多時間管理的書本告訴你,不要浪費時間在收看「不需動腦筋」的電視節目上,我還是。。。。

我要說的是,這其實是一部常常讓我動腦筋的電視節目。

主角Gary是一位每天都能收到「明天報紙」的酒吧老闆,每天一早,一隻奇怪的貓咪會站在「明日報紙」上,喵喵的叫醒主角。然後主角就按照報紙,日復一日的,解決報紙上重大的死傷事件。

有許多的事件是連鎖的;改變了一個單一事件,報紙上的報導是改變了,但是往往也導致另一件悲劇的發生;有一集,報紙上報導了一個女人會在商店門口滑倒受傷,主角前去阻止了,卻造成另一個水利公司工程人員滑倒傷到脊椎;結果應該去維修水管的他,因為一直在醫院等待治療,而造成該水管將會爆裂開來,水壓將水管蓋噴出擊傷一位巴士駕駛,造成整車乘客的傷亡。

幸好,未來報紙總是會給你緩衝的時間;男主角最後靠著先前幫助過的脫衣舞孃,在馬路上打開大衣,讓巴士司機驚訝的緊急煞車,躲過了被水管蓋擊傷的危機。

人生的因果,不就是如此?今天的任何決定或改變,都會有相對應的發展和歷程;而有時候命運要你走向某一個結果,不管你再怎麼努力,如果沒有造成決定性的改變和延伸,那還是無可避免的,你將不得不去接受。

可以收到明天的報紙,是一個很吸引人的題材,然而這個影集卻更著重在對人性的省思,各種人際關係,包括親情、愛情、友情、對國家的忠貞、對社會的責任道德等角度的批判與思考。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也許,我也會作一樣的事情吧!如果每天有一份明日報紙,我想,我也會跟主角作一樣的事情。

無論如何,這是一部值得看的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