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當兵時寫的小說了,想不到在網路上還可以找得到,當初也沒留甚麼備份(電腦都重灌N次了)。時過境遷,現在看看,感受很不一樣了。


排長的愛情故事


前言


這篇故事,是部隊的排長轉述他的親身經歷,我則盡可能的發揮想像力,連結我對排長的印象和他口中的女孩,在一個個小事件當中,拼湊起一段年少輕狂、毫無保留的愛情。

在排長敘述這段往事的過程中,也許因為我的世故,也許也是為了安慰他,我故意穿插了許多好笑的問題和論述;也許哪天我會將整篇故事改寫成爆笑的版本,但為了排長眼中的深情與用力,我還是盡我所能,寫下美麗和淒涼。

最後,我想表達的是,身為中華民國相對弱勢的國軍將士,不管是軍、士、官,無論是志願的還是義務的,可能都有其自身的任務與職責所在,常常必須在情感上有所犧牲。談戀愛對軍人來說是奢侈而辛苦的,但是,愛情從來不管那麼多。

愛,就愛了。如果你愛上軍人,看在她或他對國家的職責,請多擔待,因為不管身分為何,愛情本身,都值得你認真看待。

 


一  左手無名指的第三個指節


因為不懂  所以沒有保留
因為沒有保留  所以沒有人  從來就沒有人能夠
全身而退


掀開臉上的棉被,習慣性的看了看手錶,五點整。


長期的軍事生活與訓練,造就了特異的生理時鐘,即使,我現在正在休假。再睡個半小時吧!看著窗外微亮的天色,正是作個美夢的好時光。

翻了身,將胳臂枕在耳畔,睡不熟,又換了邊;索性撐起身子,狗一樣趴在床上,卻還是入不了夢。

又看了看手錶,五點三十分,好吧,起來算了。邁出房間,今天母親竟起了個大早,正在做飯,於是穿起外衣,走進廚房。

『媽,這麼早就起來作早餐喔?』
「早?我在煮晚飯啦!」
『晚飯!我睡了這麼久喔!』
「好啦,去叫大家準備吃飯了!」

下意識的摸摸左手無名指第三個指節,上頭曾經有一個戒指,戒指上刻著永恆的愛戀,而今,卻成了永恆的追憶。

之所以追憶,是因為我到現在還無法忘懷;無法忘懷,是因為,左手無名指上,還有那套著戒指時的觸感。

儘管睡了將近二十個鐘頭,心裡頭的疲憊卻依然清楚的提醒著我;一年多前的往事永遠在每天深夜獨處時,準時和寂寞開戰,在煙火瀰漫之後,留下幾支燒盡生命的煙頭。

她叫小葳,我呢,暫時你們可以管我叫小劉。姓劉的人很多,光我的部隊裡就有十位,反正我也不怕你們去查,我想說這個故事,是因為,我還戀著小葳,可以的話,我希望她知道,我,曾經說過的那句話,「我永遠不要放開你」,到現在,我還在努力。

※不放開你,不是想要佔有你,而是,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永遠都在。

我不想欺騙大家,為了博取同情而貶低自己的外貌和才能,事實上,我很帥,手邊有輛不錯的車,有份不錯的收入,還有個勉強管的動的排,和一個願意幫我的故事寫成這篇小說的士官。
但我畢竟失去了小葳,一位讓我沒有保留的女孩。


我從來就沒想過要  全身而退
因為  深深的愛一個人
所以  沒有保留
愛過以後  真正不懂的是

哪是能夠有所保留的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