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日記

不要問為什麼
為什麼對你這麼好
我只是
純粹的
想對你好


「不要對我這麼好,我怕我沒有辦法一樣的對待你。」
『小葳,我不在乎,你只要接受我對你的好。』

一個軍校生不會太有錢,但我還是盡可能的虐待自己來換取小葳的歡笑與感動。也許是等待相見的時間太難熬,我開始寫日記,寫下對小葳的心情。


某年某月某日  星期二  天氣陰

寒流來了,不知道小葳出門有沒有多帶件衣服?
今天那個變態的學長又惡整了我們一番,不知道小葳工作的時候,有沒有人會欺負她?
算算還有八十幾個小時才能看到小葳,等待真是令人心碎!這次放假,也許我應該給小葳一個驚喜。。。。



小葳的公司裡有四位美女,其中最漂亮的叫做小珊,喔,不,最漂亮的是小葳,然後是小珊,然後是兩個都叫作小萱的。她們四個常常一起到pub裡頭跳舞,偏偏我這個中部上來的鄉下小子不太喜歡那種場合;小葳算蠻愛玩的女孩子,愛跳舞、愛唱歌,同年紀的女孩子都一樣吧?

畢竟,小葳是我第一個追求的女孩子,我相信,她是最棒的。
有時候四大金釵裡的其他三位會告誡我,不要對小葳太好,但是你也知道,哪個男孩會不對自己愛的女孩好的?

部隊裡那個學長有次跟我說,愛情是有力道的。

「第一次戀愛,用力最猛,也許施力的方法和方式都不大對,但卻最刻骨銘心;最容易感動人的故事,通常都是初戀。」
『那,之後呢?』
「之後,你會學到用大腦談戀愛,而不是用心去談戀愛;然後你會懂得,該在什麼地方用力,也就是手腕高明了些。我愛我現在的妻子,但是,一個人孤單的時候,我第一個想起的,卻往往是從前那個她。」
『因為力道不同。』
「嗯!」

認識小葳的一個月後,我們分手。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很喜歡摸索這個世界;所有眼前看到的、聽見的、可以觸摸的,我都是那樣好奇的、充滿喜悅的想要去碰觸、去了解、去體會。

有一次看到母親在煮開水,氣泡不停的從鍋底冒出水面,好奇妙!我抱著緊張、好奇的心情,興奮的去碰觸那些泡泡。。。。
然後是撕裂般的痛徹心扉。

第一次戀愛,第一次分手。
老師沒有教、書上不曾寫、祖上無家訓、父母沒有說。。。。。
我只懂得、只知道。。。。。
我不要放開你,小葳,我、不、要。


不能讓你就此走出我的世界
我心底那最愛的位置
已經烙上你的形影
你走了
誰來填滿那個
最重要的空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