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愛一點點 

歌手:巫啟賢
詞:李敖 曲:巫啟賢

C___________AM________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Dm7________________Dm/G_____G
別人的愛情像海深我的愛情淺
C___________AM_________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Dm7________________Dm/G_____C
別人的愛情像天長我的愛情短
Em______________AM_____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Dm7________F______________G______
別人眉來又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




結束了三天連續假期的忙碌,送同事回到新營,然後返回嘉義。夜已深,人已靜,燈火不再輝煌,我們也一下子,從鼎沸的人潮中掙脫,返回四下的寧靜當中。唯一的聲響,是車子引擎聲音,以及廣播裡,傳出來一首又一首的懷念。

李敖大師,平常在節目上的犀利,總難讓人聯想到溫柔的一面。「只愛一點點」,「忘了我是誰」,這些其實都是他的作品。

 

忘了我是誰
詞:李敖

Am________G________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Dm7___________E7_______
看了心裡都是你 忘了我是誰
Am________G________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Dm7___________E7_________Am
看的時候心裡跳 看過以後眼淚垂
__D____Am____D_____Am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Em_____D______F______E7
不看你也愛上你 忘了我是誰
Dm7____E7
忘了我是誰

 




只愛一點點,年輕的時候,師長們總是千千萬萬的叮嚀,功課為重,OK,無話可說,只愛一點點,喜歡只要一點點,欣賞只要一點點,剛發芽的情愫,讓它回到泥土裡,讓它繼續沉睡在故作瀟灑的青澀新酒裡。

十幾年後,只愛一點點,是細水長流的溫婉,是淡然,也是另一種灑脫。對現實的不確定感,對經濟的不安定感,常常逼得自己,只能愛一點點,輕輕愛,慢慢愛,悄悄愛;快了,怕破滅,重了,怕受傷,曝光了,怕見光死。

卻沒想到,這樣反而沉重。

放手,與放手一搏之間,只差一個決定;一個決定之間,卻是來回千里的掙扎往返困惑。

才知道,原來,只愛一點點,是因為自身的無法承擔;不愛那麼多,其實,是因為,連分給自己的愛,都 不 夠 多。

所以,只愛一點點。所以,忘了我是誰。


※本文影音均來自於utube網站,以內嵌語法轉貼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