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奧客榜來到第三彈!

『小心!奧客就在你身邊!』

景氣不好,逼的有些不願意當奧客的,也開始當起了奧客。說起今天要談的主角,其實也挺可憐,只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許多人喜歡以「弱者」的姿態,來騙取眾人的同情心,而遂行他們深沈心機內真正想要的利益。

話說某大遊樂園區內有許多小賣點,有賣紀念品的,也有賣吃的。說到吃,當然不乏各種傳統小吃、米飯、麵食、速食、火鍋、套餐等等。

在一家賣麵的店家前面,連續三個星期六都來了一位老婦人。

第一次來的時候,點了一百塊的餐飲,拿出伍佰塊錢要櫃檯人員找零。櫃檯的小姐收下伍佰元,拿出四百元,遞給老婦人。老婦人這時候說了,「小姐,我剛剛是給你一千元啦!」

看看後面還排著長長的隊伍,櫃檯小姐想說,也許真的是自己看錯了,也沒時間去爭論,便道了歉,再拿了伍佰元給這位婦人。直到下班時清點,才發現真的少了伍佰元。按規定,短收的金額,是必須要店員自行補足的。

沒辦法,店長和店員只好一人一半,補足了營收,一面抱怨著當天發生的事情。

故事還沒完。

第二個週末,又是人潮最多的時候,老婦人,又來了。因為正忙著,店員一開始也沒注意是這位老婦人,收下了伍佰,拿著四百元就要找給對方。

「小姐,我是拿一千塊給你啦!」

是你的話,會怎麼做?

一天的薪水,也不過才四佰塊的年代,哪經得起再次賠錢?櫃檯小姐和老婦人爭論了起來。沒想到後面的客人,一窩蜂的幫婦人講話,說店員欺負人。

老婦人反而還回過頭來安慰店員,「哎呀,沒關係啦,伍佰塊錢而已,如果你這麼堅持,算我倒楣了啦。」

這麼一說,其他客人有的開始罵起國罵了。店長趕緊拿出伍佰塊,「送」給老婦人,還不斷的鞠躬道歉。

感覺很像是連戲劇的劇情,是吧?卻再真實不過了。

下班時清點,營收還是少了伍佰。事情鬧到了營業部課長那邊,消息就傳了開來。大家開始討論起這件事,有的甚至建議公司,應該像外面的速食店一樣,在櫃檯上方安裝監視器。

事情傳到了自家餐廳,幾位幹部也和我討論起這件事情。我把大家帶到櫃檯,請一個同仁扮演那位老婦人。

「一共是一百元,收您伍佰。」我一面說著,一面把伍佰元接過,然後, 放在櫃檯桌面上

我拿起四百元,遞了過去,「四百元找您,謝謝您的光臨。」

原本打算學那位老婦人一樣,說出「我剛剛是拿一千塊給你」的同仁,看著還在桌上的伍佰塊,啞口無言。

第三次,那位婦人一出現,便被園區主管和警衛請到辦公室裡面喝茶,我想,多半是「請」她不要再害店長和店員每次都得自掏腰包來補足帳面營收之類的話。曉以大義,動之以情,加上下次再犯,就報警處理,相信,老婦人應該不會再來了。

也許,換個地方騙,直到,吃了虧為止。「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謝謝各位看倌收看今晚的「透明色蜘蛛網」,我不是盛竹如,也不用進廣告,但是,一樣歡迎再次收看,謝謝。

總評:
惡劣度★★★
陰險度★★★
白目度★★★★
智障度★★★
奧客指數 9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