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心血來潮,看到清華情歌幾個字,便搜尋了一下,試圖找尋那麼一點過往的回憶。連到學校的網址,才發現,居然詞曲創作人,是我還算認識的一位學長。雖然他給我的印象不是很活潑,也不是花很多時間在課業上的學長,但是這首歌寫的還挺有清華的味道。學校的網站上可以抓到音樂檔,這邊,我就只提供歌詞給大家觀賞了。

首部曲:《清華情歌》

詞曲:羅亦耀(電機系96級)

《歌詞》

懷念那年夏天 清華園中 你的身影

是成功湖畔的 一朵美麗

也許明朝分離 清華園中 沒有了你

是美麗回憶中 一場唏噓

而我為誰傷悲 而我為誰憔悴

而我又是為誰在風城夜夜苦纏戀

只願為你沉醉 只願為你心碎

只願有天能與你相會在清華園

二部曲:《坐在清華看星星》

《歌詞》

有一顆星 照亮天際 它閃爍在你我的心底

眼前的你是如此美麗 像星星 放光明

有一顆星 叫做默契 讓陌生的你我變熟悉

也許有天你我分兩地 它依然 照亮我們的回憶

我倆坐在清華看星星 看它放光明

我看你的眼睛 也如此亮麗

我倆坐在清華看星星 心願默默許

有一顆星 照亮天際 它閃爍在你我的心底

願有一天 我倆能再坐著看星星

三部曲:《相思湖的水》

《歌詞》

陽光照在相思湖的水啊 愁啊愁

年少的愁 散落在清華的秋

春風吹過相思湖的水啊 夢啊夢

未來的夢 迴盪在清華天空

相思湖的水啊 不停不停流 年輕的歲月啊 不停不停走

生命中的人啊 不停不停過 深記每一刻 真心的感動

相思湖的水啊 不停不停流 我的青春夢啊 不停不停走

美麗的回憶啊 不停不停過 相思湖的水啊 春夏秋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