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工作的地方,經常可以看到人面蜘蛛,而且是以一種不要命的存在,出現在各種意想不到的角落。

天花板、樹叢間、窗戶外、桌腳下,甚至連你的機車放在樹下七個小時,都能夠看到一片即將成形的蜘蛛網。

辦公室窗外這隻蜘蛛,已經伴隨著我們將近一個多月,不管風吹日曬雨淋,牠永遠固守在窗邊;可惜我沒有很好的相機,可以更清晰、靠近的捕捉牠背上的樣貌。

人面蜘蛛,這個名字倒是讓我想起了一首詩: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應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只是這蜘蛛跟桃花,實在比不上、比不得,倒是可以改一改:

今年此日這窗外,人面蜘蛛張網在;人面嚇的四處逃,窗兒無辜問誰開。


 

好吧,我承認是我開的窗。

IMG_0481.JPG IMG_04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