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忘記何時開始養老鼠的。

DSC00727.JPG  IMG_1240.JPG

一開始,也許是因為老鼠籠子很漂亮吧?買了赫根的safari系列,每次鋪好木屑,看著老鼠們興奮亂跑亂爬,就很有成就感。

第一次遇到鼠媽媽生小寶貝,既新奇又興奮,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又是補充牛奶又是分開成鼠和幼鼠的,不管忙什麼,沒幾分鐘就會跑去趴在籠子外頭看。

如今,我的「鼠輩」們早就不知道繁衍過十幾代了,送人的老鼠都應該有二、三十隻了。最近這一批,是我最鍾愛的布丁鼠,溫馴、親近人類、不神經質、好奇、又不會過度好動。圖裡頭是手邊僅剩的一對,年邁的第一代鼠爸爸,也在鼠媽媽走後三個月,在上星期離開了。

IMG_1238.JPG IMG_1241.JPG

除了左上角那張,其他三張都是以前拍的照片了;

後來我都用這種整理箱來養,方便清理又容易觀察,要逗弄他們也很方便;跟其他我知道有養老鼠的人比起來,我算是很偷懶、沒在照顧了;不過可能天性適合養寵物吧,總是養的比人家漂亮,更重要的,也很會繁殖。不過有養過老鼠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不是一件好事」。

加上景氣不好,老鼠們送養的送養,老死的老死,手邊現在也只剩下一對布丁,和一隻老公公鼠。這一對老公公鼠也養了快兩年了,其中一隻也是在上個月走了,老鼠「老」的真的很快,不知不覺就開始變瘦、變小,毛色開始不再那麼光滑。。。

人生苦短,得好好把握當下啊!

養老鼠養到有這樣的感慨,我恐怕會是第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