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場在嘉義球場的比賽,吸引了六千多人進場。

經過大力補強的暴力牛,加上永遠拼到最後一刻的兄弟象,彷彿重現中職前幾年的盛況。球迷是不是回來了,數據看得到,只是大家都很低調。

用行動表達支持的,還有我們的總統夫人,她也很低調。

低調的熱情支持,真的是對職棒、棒球最好的支撐。不要賭博、不要假球、沒有太多餘的商業渲染、沒有過多的作秀意味。實實在在的打球、看球,享受比賽。

這場比賽互有領先,勝負在最後一剎那才分出勝負;石破天驚的全壘打,就像籃球場上最後零點二秒的壓哨球;當小白球越過遙遠的城牆,那是舍我其誰、惟我獨尊的驕傲,任你的守備再好、判斷再精準、站位多漂亮、體力有多充沛,一切都無濟於事。

全壘打,真的很迷人。

但我更喜歡另一種迷人。

那是一棒接著一棒的遍地開花,一棒接著一棒,串連起看似不可能,卻又真實上演的奇蹟。球場上的打擊率,了不起介於二成與三成之間,就算是中心棒次,要連三安打的機率,也只大概在0.3x0.3x0.3=0.027而已。

不到百分之三的機率。

但球賽就是這樣才好看。

早期我曾經是時報鷹的球迷,只因為他們球衣的色系我喜歡,暴力般的打線令人激賞;醜聞後隔了幾年,我才又重新看到當時興農牛隊的強盛而轉而支持他們;前幾年牛隊走下坡,加上醜聞一路爆發,我只好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著同事、朋友他們看,也沒特定支持哪一隊;正確來說,誰打的好,我就替誰鼓掌。

今年的牛隊很讓我看好,但我也不願意看到他們一路狂贏。贏球會讓人驕傲,使人怠惰;象隊的氣氛、拼勁和球迷的支持,是我十分認同與佩服的,總能夠用最少、最艱苦的資源,打出最好的戰績,這跟公司經營幾乎並行不悖,這點,經常讓我很容易融入他們的處境。

統一獅二連霸之後,自然不會想要中斷氣勢,母企業的豐厚資源,給球員相對安定的保障與訓練,而熊隊的實力也不容小覷,母企業經營手法多元而彈性,老闆也關心職棒,有一定的形象和支持者。

職棒打了二十年了,又回到四隊;也許四隊才是最適合的規模,而我非常喜愛的「動力火車」也藉著這次幫中職演唱主題曲「繼續轉動」而發行了睽違多年的新專輯,對我來說,可以算是雙喜臨門了!

之前提到許多對職棒行銷上的點子和想法,現在重新思考,其實,只要紮紮實實的打好每一場球賽,就是最好的行銷,就是最棒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