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景氣的「燕子」究竟有沒有回來,還得觀察,不過沿著新竹科學園區往工研院走,再一路往二重埔、竹東過來,你可以看到路邊的民宅屋簷、門楣上,一個個的燕窩,和「紛飛」的燕子。

今年的桐花真美。

不似去年的多雨,遲來的梅雨讓花朵盛開綻放,即便是落下,也保有它們的美麗。(想看?借一張高中同學拍的照片給大家欣賞,點這邊

無論如何,一定要親自來看一下。

連續三天的五一連續假期,不意外的,又出現大量的人潮。出現人潮是意料中的事情,但是讓店家們意外的,卻是購買力。我不過想吃個晚餐,平常門可羅雀的店家,居然間間高朋滿座;原本設定好要買的魯肉飯店家,不得了,連門外都有客人等著;原來放滿兩層的大型滷味玻璃櫃(這家的滷味櫃子真的算很大了),居然空空如也,看著店家忙到滿頭大汗,我只好轉身離開。

好不容易找了家客人比較少的麵店,剛點了餐,就有點後悔了。

攤子上的麵條不夠兩碗牛肉麵,老闆衝到斜對面的素食攤「借」了五團麵條;看著麵條下鍋,我發現煮麵的熱水已經又黏又黃,心想「完蛋了,等等吃的麵條一定帶苦味」。沒辦法,店家生意好過頭,連換水的時間都沒有。(其實坊間有一種循環過濾式的煮麵機器,不過一般店家是不會買那種的。)

沒一會兒,來了兩位中年婦女,各自抱著一個小孩,又把剩下的粄條給「通殺」了。粄條剛下鍋,又來了一大群大概是兩家子模樣的客人,一行人當場就把麵店給塞滿了,老闆娘沒辦法收攤了,只好又要老闆「飛車」到附近農會去買「粄條」。

買好了麵,回程沿路又看了看,還真是家家生意興隆;以往到了晚餐時刻,多數客人都已經離去,也許因為是假期的第二天,大家都不急著走,於是都留下來用晚餐。

傍晚的客家庄,反常的熱鬧,卻格外溫馨。看著店家老闆臉上不知道什麼是疲倦的笑容,我感受到台灣純樸的生命力,也看到台灣人民們不向困境低頭的毅力。

問我哪幾家好吃?我只能說,各有特色;在等麵的同時,倒是聽到客人正找尋著「可素食的擂茶」。這年頭,誰說傳統就沒有創意,誰說老產品就不貼近消費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