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上班第十二天、第二個禮拜。

第一筆交易,古典小吉他,一位媽媽想買給小兒子的禮物。沒花太多時間與力氣就成交了,還沒交易完成,另外一家人又來看電吉他,姊姊想買,但玩的更開心的卻是爸爸。

爸爸絕對是個愛吉他的人。一連幾首西洋歌曲的前奏,還沒彈超過三個小節,我就一一道出歌名: IF, Rain and Tears, ….

為了讓女兒挑琴,我跑了三趟倉庫,抱了三把琴,儘管資深的同仁說我不必這樣跑,但我自己覺得,賣吉他就是要這樣賣;儘管搞的自己滿身汗,但是看到爸爸一直放不下手中的電吉他,一首接著一首的彈,我幾乎忍不住想拿起另一把琴來跟這位爸爸來合作一首。

父親臉上一直笑著,不管琴有沒有賣出去,不管最後挑的是哪一把,便宜的還是貴的,對我來說,他們全家四口臉上的興奮、期待、滿足,就是我最好的報酬。愛吉他的人之間有一種莫名的默契,只要你走過那一段過去,當旋律從手指間流洩,你就會找到彼此間的認同。

本來只打算先看看電吉他的一家人,最後就在我的滿身汗以及父親終於肯歇手之後,讓母親拿出卡片來刷下今天賣出的第二把吉他。

我還沒有名片,所以只能告訴他們我的姓氏,「我都會在店裡面」,我很驕傲的說著,因為,我很高興我可以在這個公司、這家店,為更多喜歡吉他、喜歡音樂的人提供我的經驗、感動和想法。

第三把是一把民謠吉他,這是幾天前一位年輕人,讓他的姨丈陪著過來挑琴。姨丈也是個玩吉他的高手,幾句話,彼此就找到那種共通的默契。言談間一問,居然還是系上大我兩屆的學長。今天則是這位年輕人的爸媽、弟弟一起過來,搞了半天,爸爸也是個會彈琴的人,有沒有東西,懂不懂琴,絕對騙不了人;所以我這個也算愛吉他、玩吉他成癮的人,很快的就能夠說服父親,買下一把我認為很適合這位年輕人的琴。

同事大概又會念我,因為我還是進倉庫抱了兩把琴出來給這位父親試琴。我想,以後我還是會這樣做吧?

今天有個爸爸帶了兒子在店裡面逛了兩個小時,其中我大概就陪著介紹了一個半小時,也被另一位資深的同仁小念了一下。儘管最後這位爸爸只買了幾百塊的東西,但是我看得出來,爸爸很愛玩樂器,孩子也是。

在我的觀念裡面,音樂的世界裡如果有所謂的貧與富,我會說,能感動越多人的就越富有。

所以,流連忘返的客人,也許是其他同仁眼中的額外負擔,對我來說,卻是音樂世界裡的同類。

今天,申請了兩個多月的失業補助終於撥款了,終於我可以還掉部分借來渡日的錢,也可以去申請之前宿舍電話的停止使用。這兩、三個星期以來,我自己知道自己有多認真、多拼命,老天爺一定是看到了。下班回家的路上,老天爺的眼淚和自己幾乎奪框而出的眼淚混在一起,眼前閃爍的燈光暈成朵朵星光,辛苦過後的收割,格外踏實,也讓久旱的苦日子裡,有了些許滋潤。

這只是個開始,總有一天,我要成為最會教吉他的老師、最懂吉他的sales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