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觀念總是比較替客人著想,甚至認為,細水長流,如果真心對待客人,長期來說,甚至成為可以讓客人信任的服務人員,那麼,帶來的機會也許會更多。

只是,多數的商家、老闆,大多會要求店員推薦更高價的產品,我也曾因為推薦比較平價的吉他給開賓士的客人而被同事酸了一頓。

這是理念的問題,身處這樣的狀況,也許在販售時的說法上,就要有一些調整。商家做生意將本求利,陳放各種價位的產品,有時候就是為了滿足各種階層與需求的消費者。

「誠實永遠是最好的策略(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但這並不代表推銷高價的產品就要說謊。

思考再三,有時候反而是自己的觀念想要去套用在客人身上,而造成自以為是的「適合」。我想之後我會試著更了解客人本身的理念與價值觀,在合理的需求與他們本身所擁有的意念與要求之間取得一個更好的平衡;否則,坦白說,同樣是初學樂器的人,可能某幾個型號或是某些價格的樂器都將被束之高閣、乏人問津。

所以說,真正的需要是什麼,其實是要在過程當中用比較開放的態度和詢問方式,真正了解到客人本身的需求,而不是自己既定的標準與印象,這是我自己日後必須反省與加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