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似乎真的是全民運動,我想單車族加上慢跑族加上韻律舞蹈族的總和,都比不上「減肥族」人口的三分之一。

電視、報章雜誌上說的天花亂墜的一大堆藥品、減肥器材,老實說,我通通沒用。有用的話,胖子早就絕跡,商品也早就下架了。

身邊總是有人一直說著要減肥,然後一堆人馬上附和者「比胖」、「比腰粗」、「比腿粗」,接著就是狂熱的討論著哪種減肥聖品、減重秘方,從燃燒脂肪到天然酵素,再從什麼電磁波瘦身機到亂七八糟的器材,真的是應有盡有,但卻沒人提到,減肥減重,其實應該從「觀念」和「態度」做起。

今年二月底時,我應該有八十四、五公斤吧!一直到現在,瘦了十二公斤有了,我卻沒有特別多運動,或是克制自己的正餐。

當然心情上的低落、事業上的困境以及許多無奈到極點的事情,都讓我沒辦法太過「輕鬆」的面對生活。一開始瘦下來,算是非常消極,因為收入沒了,積蓄又拿出來支撐公司的營運,到最後幾乎也拿不回來,我靠著幾千塊的積蓄、親人的資助和自己賣書的所得,勉強渡著日子。

那陣子吃的真的很簡單,自然而然就瘦了下來。找到工作以後,因為保持的忙碌,而且拒絕任何正餐以外的飲食,瘦下來的速度更快了;回頭一想,我才發現,身邊許多嚷著要減肥的人,往往只要有人「登高一呼」:叫飲料囉!大家馬上搶著看飲料單,開始點起飲料。下午三、四點,一樣只要有人說要吃個蔥油餅、水煎包,又是一窩蜂的「報名參加」,人手一包。

我這才發現,要減肥減重,其實靠的是「心」,而不是一堆亂七八糟的藥物或是秘方。

我的飲料只有開水,就算同事們今天指定要吃麥當勞,我一樣只點了個漢堡,配自己手上免費的開水吃;外叫飲料,我一概婉拒,開水還是最好的解渴良方。吃飽飯,大家坐著辦公,我強迫自己一定要站著,或是找些需要到處走動的事情先做,一整天下來,我坐在椅子上的時間,絕對少於一個小時。別忘了,我工作時間往往超過十個小時以上。

以前還會買一些鹹酥雞,現在幾乎都只吃超商買的水果和簡單的沙拉,一路這樣走下來,瘦的還挺快,也挺健康的。

如果想要減肥的意志真的很強,動機充分,其實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應該怎麼做,所以,真的非常建議所有想減肥減重的人,好好認清自己發胖的原因,檢討自己的生活,同時,最要緊的,就是用「心」徹底約束自我,管理自我,這才是真正能夠達到效果的良方。

距離目標還有十公斤,等我達成了,再來寫一篇心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