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才發現,兩支手機都沒帶;轉念一想,反正上班我也沒在接,不帶又何妨?

回到家,發現八通未接電話,裡頭居然有前一份工作時接觸過的水電師父;想起昨天接到也是前一份工作的配合廠商(pos機器)的電話,我才突然醒悟,父親找來的地下錢莊前陣子和綠世界的老闆鬧翻了,餐廳應該經營不下去了,敢情是把那些要錢的廠商給「推卸」到我這來了。

之前有位同事說的很對:失敗的人註定要失敗。

因為做人種種該有的成功要素不但沒具備,還具備了會失敗的種種要素,那麼我只能說,這些人「比一般人更接近失敗」。

中秋節當天,大學好友相約到台北烤肉,像我這樣有家回不去,一人孤身在外頭工作的人,實在是一件「美好的事物」。我於是乾脆約了很久沒見面的叔叔,以及小姑姑的兒子(表弟)一起在台北先吃個午飯。

因為許久不見,手機裡只有叔叔的手機號碼,到了台北車站,我的k850i又突然給我當機,這應該是第二次了;趕緊搜尋其他親戚朋友,表弟的電話我沒有,另一個跟這位表弟很熟的堂弟,電話居然改了。SonyEricsson K850i

正想著「慘了」,這下怎麼聯絡呢?翻了翻另一支新手機,我還有奶奶家裡的電話。奶奶給了我好幾支號碼,也只有一支有用,不過剛好就是叔叔的手機號碼。

讓我不禁想起,有時候循著「根源」,往往就能找到答案、找到依靠、找到幫助。奶奶就像我們這群人的根,讓所有的親戚們能夠相互找到彼此,有所聯繫。沒有奶奶的幫忙,我想我的中秋佳節可就毀了一半。Thank you, Grandma.

和叔叔、表弟的聚會,讓我有和家人過節的感受。自在、不需要拘束和防備,不需要偽裝和面具,像是多年不見的好友,卻又多了份血緣上的親切和莫名的共鳴,那種感覺,就是彼此相聚的時候才會明白。

晚上和Brian吃完晚餐,又找了家咖啡店繼續聊。我很慶幸有這位好同學兼好友,能夠彼此分享生命中的美好與「未滿」,彼此建議、提點,直接又坦白的相互交流與修正。

本來只是講手機,結果又扯了一堆,反正,這是我的部落格,愛怎麼寫就怎麼寫,不是嗎?原來,疲倦也會讓一個人變得稍微有個性一點,Orzzzzzzzz(別懷疑,這代表快速爬行準備上床睡覺,後面許多的z代表速度太快而產生殘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