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

自剖
自剖(二)

對我來說,自剖,也是一種反省,檢討過去的作為、決定是否正確,有沒有浪費。畢竟,已經沒有太多浪費的空間。

距離上次「自剖」,有五個多月了,大約是這份工作的受訓、正式上班到現在的期間。

收入勉強可以度日,扣除過去公司一些算在自己頭上的電信費、有的沒的,大概勉強可以存點錢,應付將來可能的變化,但即使如此,大概也只有兩個月的生存準備水位。

我的快樂,來自於:

1.兩、三天才有空檔的寫作與每天不到十五分鐘的練吉他時間
2.和老友、老同事、老同學、新朋友、親戚們的互動和見面(這應該是最棒的)
3.佔據不到工作時間兩成的吉他教學時間(縮減中)

我的不安,來自於:

1.債務不知何時會開始追討到自己身上
2.工作上還是沒有明確的任務和角色(我討厭找不到事情做卻又得待在公司的感覺)
3.工時太長,身體經常在抗議(但也因此連感冒的時間都沒有,所以自然痊癒了)
4.擔心家人,特別是母親的身心狀況;老爸,雖然很難過、不認同他的作法,不過,說不擔心,不可能(我真是他x的傻孩子)

檢討:

1.老闆、老闆娘常問我,「這是你要的生活嗎?」我總是回答「還可以」。因為,我沒有太多選擇的空間,但我想,該是調整的時候,比較糟糕的一點是,沒有太多思考與尋找工作的時間。Celia傳來簡訊,問我是不是應該找時間回家鄉看看爸媽、侄子。我悶了;上個月只休兩天,房間簡直亂到一個程度,連自己的床都只剩下足夠睡覺的空間,洗衣服的時間只有早上,如果遇到剛好其他人也在使用洗衣機,大概就得等隔天了。
2.經過這段日子,有沒有更確認自己想要的?一抓到空檔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寫作、寫歌、唱歌、分享經驗或想法、和人互動溝通……偏偏這些距離所謂的生存技能都還有一段距離,即使繞了個彎前進了一小段,還是有漫長的距離要走;是否該選擇放手一搏,還是選擇一條比較安穩的道路?自己的處境似乎該選擇後者。

 

眼看著上班時間又到了,也只能先寫到這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