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原來很近。

以為是似曾相識,其實是潛藏著的回憶;以為不會在身邊發生的爛劇情,總要你苦笑著打開門,迎接著它的蒞臨。

歡迎光臨。

家徒四壁加上兩袖清風,虛空以待,等到的是更多的空虛。

用聲音塞滿房間,以為這樣可以趕走寂寞;用燈光照遍四周,以為這樣可以驅走黑暗。

我笑。

只惹上一身雲淡風輕。

還是故作的瀟灑呢!

搖擺著的靈魂,不甘寂寞的到處尋覓,看著自己忙碌的身體,一面訕笑,一面嘆氣,一邊天馬行空的幻想,一邊唉聲嘆氣著現實的羈絆。

儘管笑吧,儘管嘆氣吧。我沒有鄭板橋的糊塗難得,也沒有文天祥的天地正氣;沒有蘇東坡的文才和豪放不羈,沒有陶淵明的閒雲野鶴和自在逍遙。

幸好,我還有一片鍵盤、一片螢幕,一個叫做網路的現代科技,和一種叫做部落格的世界,可以讓我盡情發瘋。

夜,深的好寂寞。

眼看著天又要亮了;十五年前的我,似乎也曾經這樣的掙扎,尋覓著自己,尋覓著屬於自己的天空。

何苦來這世上惹一趟?

忘了怎麼苦笑,傻笑倒是練習得很自然。

倒是儘管取笑吧。謙卑是為了體會生命,卑微是為了看的更清楚,傻笑是因為我沒有心機,不愛逢迎是因為問心無愧,不想解釋是因為我在乎的跟別人不一樣。

2009,聖誕,晚安。在別人的歡笑與幸福洋溢裡,我旁觀著、孤單著。

無所謂,耶穌本來就不站在我這邊。

就算我只能踩在邊緣上,我還是擁有我自己的世界,那是你們無法想像的寬廣。

總有一天,我要照亮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