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好幾個筆筒。

一個是用買來的木頭片一片片組合而成的,裡面還有井字般的框格,讓你可以整齊的放置物品。但是因為深度不夠,最後總是被我冷落在櫃子上,放一些很久才會用到的東西。

另一個筆筒,深度夠,除了筆,還放了各種工具;螺絲起子、美工刀、替換用的筆蕊、螢光筆、橡皮筆、還有魔術鉛筆。

第三個筆筒,高度適中,總是放在離我手邊最近的地方;裡面除了筆,還有刀片、牙間刷、小牙膏、各種大小的白色鈕扣。

三個筆筒,各有各的回憶,代表了不同階段的生活。

電腦發達以後,我用筆的機會越來越少;因此筆筒變成了工具筒,要不然就是放一些註解用的筆,譬如蠟筆、螢光筆、修正筆等等。有一陣子很喜歡Pentel的水性鋼珠筆,買了一堆替蕊,結果到現在,筆蕊還在,卻買不到適用的筆了;有陣子很想把英文學好,特別買了螢光筆,結果,用沒幾次就躺在筆筒裡,沒再動過了。

看著一支支的筆,細細回想當初買的原因,以及後來的發展,我發現人生當中有好多事情都是這樣子的:

一開始衝動,然後等衝動過了,就被遺棄了。

而那些平淡的要命,卻習慣用的筆,卻總是被自己帶著身邊,一支又一支的買過、用完,然後又買支一模一樣的。

就像偶爾我們都想要改變、想突破,卻總是落入已經成形的習慣,就好像自己給自己設下的圈套,一腳踩進,抱怨,卻甘願。

我有點生氣,於是把三個筆筒通通打亂,混了混。

我不要這樣的圈套,所以,我的筆筒讓我知道一件事情。

那就是,早點睡吧,明天起,會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