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當中,自己居然成了這樣的人。

因為害怕再次失去太美麗的幸福,所以,拒絕一切幸福的相關,總是讓自己,一個人,遠遠的隔離著,看著不屬於自己的幸福。

如果不是因為公司的尾牙,而我還在苦惱如何應付同事們提議的瘋狂裝扮,我不會發現自己很討厭太歡樂的氣氛;如果不是因為一位同事很High的準備晚上的活動,還替所有同組的成員都準備好道具,我不會發現,其實是我,把自己關了起來。

突然想起以前的自己,就像那位同事,總希望大家可以high一點,總擔心最內向的人會被冷落,總是在意著現場的氣氛是不是很熱絡。

原來,我變了這麼多。

年紀大絕對不是藉口。如果願意,我應該可以搞笑到八十歲。

結果晚上的演出,獲得壓倒性的票選;同組的同事說我有天份,我沒說什麼。

其實,那不叫天份,那叫經驗。大學三十二個營隊,從國中就是童軍團,擅長吉他、歌唱、主持、帶動唱、帶活動。

有一次,學弟們的活動開天窗,問我能不能上去墊個檔。我問道:「要頂多久?」

學弟說,「半小時就好,拜託啦學長,其他的我們再想辦法。」

我笑了。「一個小時好了。還是兩個小時?時間太短,不過癮。」

但,我似乎忘了那個我。

也許,這是為什麼我總是可以記住許多他人的細節、過去發生的往事;因為,我把自己給遺忘了,所以周遭的一切影像記憶,浮了上來,不斷堆積,好讓我可以忘記自己。

也許我清醒了些,但,我還是沒做好準備。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