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劃開2010年,對半兩邊已經花掉將近一半。不想等到跨年夜再來檢討,所以動手寫下這半年的反省。

最近大家瘋足球,瘋金曲獎的阿妹奪得六獎,也瘋盧英雄在溫布敦網球賽打進八強。前陣子還有雙J合體的熱門新聞,撇開煩人的政治與花邊,還是這些振奮人心的消息好多了。郭泓志又拿了救援點,王建民逐漸康復了,湖人隊艱苦的拿下總冠軍,不管是誰,只要在聚光燈下被拿出來報導,都有他們令人讚佩的一面。

即使偉大如湖人隊的當家主將布萊恩,看起足球也是個平凡的球迷。

我很平凡,可能還比平凡差一些,好吧,是差很多,但起碼還是個人。

作為一個人,一個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應該有些什麼?應該追求些什麼?應該做什麼樣的生活?

我一天平均睡五個小時,花一個小時上網加上寫文章,再加上一個多小時吃飯洗澡、整理內務(不好意思,借用一下軍隊術語,沒辦法,孤家寡人,談不上「做家事」),此外的時間大多在工作。

這半年,比較少打電話回家,也從來沒接過家裡來的電話。來自親戚們的關懷,卻比過去二十年加起來還要多。

過完農曆年,我跟店長商量改變工作的型態,於是我一半的時間上班,一半的時間教學或是休息;這樣的改變對我來說還不錯,習慣之後,倒也覺得生活整個更加的緊湊與充實;我必須用一半的時間完成原來的工作,同時也因為空檔的增加,學生已經是以前的三倍;光是準備教材、練團,其實就得花上不少時間,但這一切,還算是我喜歡的工作,甚至不能算是工作了。

體力真的有些下滑了;雖然總還是能夠精神旺盛的工作一整天,不過過少的睡眠,總讓我在星期天幾乎昏睡一整天;整理「內務」的時間變少了,最近真的很難得可以看到我的床鋪或是書桌是「淨空」的狀態。

手邊還是沒太多儲蓄,過日子沒問題,但想要買點好的樂器周邊,起碼還是得存個半年八個月;唯一的交通工具努力殘喘著,電費在努力的節省下,每個月都比去年少了將近四分之一;每次接起手機問要不要辦理貸款的,還是「謝謝,我不需要。」直接回絕,然後心裡痛罵著,「是不會做好功課再打來喔?我是什麼身分狀況?搞清楚!」

上星期還接到那種「婚友社」的電話,還說透過篩選才能獲得受邀請的資格,我一面拒絕,心裡的OS一樣再次響起,「有篩選還選到我,你們家的篩選機制可以廢掉了。」就連臉書上頭,每次右邊出現的廣告都是像下面這種:

d2e2b9bace9aa6620f3f8f9085d92be1

是怎樣?

五月中有一次心血來潮,一個跑去吃我家牛排,真的超懷念的,好幾年沒吃了,結果座位被安排在櫃檯正前方…「x,原來新聞記者報導是真的…」誰叫你要單身?

Anyway,半年過去了,工作上算是穩定了,其他方面依舊原地踏步,有些方面,則是忘了怎麼踏步。

連反省也得節省時間,該睡了,明早就有課,預計五小時後起床準備教材,報告完畢,原地不敬禮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