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不喜歡看恐怖片的,基本上花錢買驚嚇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一種不太合理的行為。

但我卻記得很多人說過的鬼故事,知道很多身邊曾經或是經歷過奇怪或詭異的事件。之前我寫過兩篇,這幾天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不得不記錄下來。

親身經歷的恐怖事件(一)

親身經歷的恐怖事件(二)

--

搬到現在這間出租用的房子大概有一年又三個多月。剛來的時候,住了不少人,每天出入時可以看到外頭停放的機車大概有十一、二輛,以整棟四層樓的建築、單層五間房間來說,租屋率還算高。

去年底隔壁開始蓋房子,噪音加上園區的裁員風潮,似乎也讓許多房客搬了出去,最差的狀況,甚至我覺得只剩下三個住戶。當然,一切都只是我的推測,究竟為了什麼原因搬走,我沒機會一一過問;基本上,到目前為止,連見到其他房客的次數都可以用雙手手指頭算出來。

大約兩個月前,這邊又熱鬧起來。我這層樓四間都租了出去,隔壁住了兩位我推測應該是園區作業員之類的女孩子。說真的,她們常在房間裡大呼小叫的講電話、聊天,雖然熱鬧多了,夜深時段卻顯得格外刺耳。

這棟房子其實已經算是介於市區和郊區之間的界線;我這端窗外望去,就已經沒多少房子,再往高處就是山林了,夜晚分外寧靜,即使是夏天,山風也帶點陰涼的吹入窗口。

大約兩週前的深夜,兩點半左右,隔壁兩個女生突然一直尖叫。

我直覺推斷,大概是看到蟑螂吧?這一、兩個月我就踩死了至少三隻以上的小強;但我想,我應該猜錯了。隔壁兩個小女生居然在上星期搬走了。在她們之前,隔壁的隔壁也搬走了。

「怪了。」前幾天我還在想,那晚的尖叫聲是怎麼回事?現在一推算,那晚不是鬼門開的晚上?「算了,想太多了吧?」

但昨晚,因為準備教材而延遲到凌晨四點才睡的我,卻發生了「鬼壓床」的狀況。

為什麼我會說「狀況」?

因為這不是第一次了。

第一次是在南部家鄉老家,那時弟弟就睡在一旁,深夜裡我突然驚醒,渾身是汗,神智意外的清晰,卻發現我沒辦法控制我的身體。我意識到這就是俗稱的「鬼壓床」,一開始真的非常害怕,因為又動不了,真的有種非常無力的感覺。

幸好我發現喉嚨還可以發出聲音來,我試著叫出聲來,卻聽到自己不知道在胡言亂語些什麼。

我試著觀察周遭,聽見弟弟的鼾聲,覺得並沒有什麼異樣,於是我慢慢靜下心來,用我還能自主控制的呼吸,慢慢的緩和身體,漸漸的,手腳恢復知覺,我又可以動了。不過,說真的,當時心裡頭其實一直念著「阿彌陀佛」。

第二次,大約距今五年以內吧,那時已經在新竹工作,某天夜裡,同樣的狀況,但這次不同的是,連聲音都叫不出來。於是,我又有點害怕了;雖然有過第一次的經驗,但狀況有些不同,居然還是挺害怕的,一面在心裡頭默念著佛號,一面緩和著呼吸,倒是很快就恢復正常。

但昨晚,我卻十分確定,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況。

之前的狀況,我推測是因為過於疲憊,或是身體狀況差、體質偏酸性等因素,導致負責身體動器的神經傳導暫時性的中段、癱瘓,所以無法連結到下半身的活動;昨晚,當我醒來的剎那,我卻可以感受到雙腳大腿上有人用膝蓋跪在上頭,而棉被居然整個矇住我的頭,同時,我居然可以看透棉被,彷彿一層有厚度的透明塑膠袋,就蓋在我臉上。

然後,一張臉的輪廓從塑膠袋凸了出來,慢慢往我的臉靠近。

我的手剛好就放在胸口,第一時間我立刻雙手合十,默念「阿彌陀佛」,那張臉居然就好像被什麼東西從後頭吸走一般,突然就消失不見了;然後大腿上的壓力也立刻消失了。

今天一整天,我就帶著一身的疲憊努力的撐了過去;晚上十點左右回到宿舍,機車騎進屋簷下時,卻看到四位四、五十歲左右的中年人,身上完全沒帶任何行李的魚貫走進宿舍,最後一位看我停好車,還問我,「你要進來嗎?」

「嗯!」我回應道。對方於是沒把門帶上,四個人走過長長的一樓走廊,往樓梯爬了上去。

我拿了剛買的晚餐,尾隨而入,發現四位中年人居然也走到我住的那層樓,然後兩兩打開我隔壁,以及隔壁的隔壁兩間房間走了進去。

我這才真的確定,除了我這間,這一側的另外兩間房間已經沒有住人了。

他們打開門走進去時,我剛好經過房門,他們其中一個人看了我一眼,眼神中帶點說不出的詭異,感覺就像是在說,「你這傢伙八字應該還算重吧,居然沒被嚇走」之類的眼光。

我想,今天晚上不知道會不會又發生一樣的事情呢?

更奇怪的是,前兩次我認為應該是「生理現象」的壓床事件,反而讓我非常害怕;但這次,不知為何,也許是我真的累到沒力氣害怕了,竟然不覺得有什麼好怕的。

今天跟同事和幾位學生談起這件事情,大家第一個問題居然都問:

「你看到的那張臉,是男生還是女生?」

真的讓我有點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