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年假,和小龍老師一起下台中去。

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商店、熟悉的場景,還有熟悉的小吃,一幕幕從埋好的回憶裡被挖出來。

吃完晚餐,回程前在超商補充路上的飲料、零嘴,我看著小龍老師用手翻著一包包的科學麵,直到第三包,翻出有老公公圖案的科學麵。

 

我笑了。

 

雖然只寫了「我笑了」,這三個字,心情卻很複雜。

 

居然是十幾年前的回憶了。有個女孩,在台中念書,我從新竹下去找她,然後在商店裡,她一樣挑著有老公公圖案的科學麵,告訴我,「老公公的比較好吃。」

那時,我也笑了。

笑歸笑,該死的到後來,連我也養成這樣的習慣,而且還不只一次告訴別人這件事情。

 

「老公公的比較好吃。」

哈哈。

 

我跟小龍講了這個事情,問他,「這不會就是從台中傳出來的吧?」

誰知道。

 

跑過不知道幾回的中港路、大雅路,因為當兵常逛的一廣、電子街,還有陪伴著她去過的東海夜市、逢甲夜市、精明商圈、藝術街、美術館,還有一間間的手工藝品店、舊書攤、寵物店....

 

然後是大肚山、都會公園、埔里、清境、草屯、清水.....那段時間,真的去了好些地方。

 

回憶,呵。就像汽水裡的氣泡一樣,瓶蓋被打開了,氣泡就一直冒出來,一直冒出來。

 

直到你把它喝光了,還會打個嗝,哼哼,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