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忙碌,這一年,真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部份花費的比例提昇了不少。

 

換個角度來說,我的工作幾乎都是「為他人做嫁」,成就別人,然後成就自己。成就自己的部份,是一種滿足,和一種看見他人因為自己的付出而成長的快樂。

當老師真的需要熱誠,而所謂的熱誠真的需要實實在在去嘗試過,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熱誠。

否則,很多狀況只是「衝動」。

 

很高興我發現自己還蠻樂在其中的;雖然說學生們總是來來去去,但自己的經驗也累積了不少,不管是教材、教學的方法、互動的方式、上課的方針、課前的準備,都有可觀的厚度。

這是今年很重要的戰果。

結論就是,也該著手準備自己的教科書了。

------

第二個是樂團。

雖然當中有不少波折,但一路走來,雖然辛苦,卻很開心。也許伍佰首歌的演出當中,可能只有十首歌的比例連自己都感動不已,但那已經足夠。

更別說,認識這一群好夥伴。雖然說從開始玩樂團到現在還不到兩年,從當初拉自己開始玩團的鼓手老師、主唱,到後來的玖伍貳柒,甚至這幾個月才加入的大鳥,都是我很想放在心底感謝的人。

每週三到深夜的練團,每週五在十堂課後緊接著的表演到深夜,以及四個小時睡眠後隔天十三堂課的苦戰,都阻擋不了我想要玩團、想表演的渴望。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就算有表演,大概也會感到累吧?因為有大家的一起奮戰,讓所有的辛苦都是一種享樂的過程。

當然,在上個月,演出的所在「搖滾屋」也暫時跟大家說再見,在這邊還是要謝謝小邊、阿樺、小武和淇淇這一路以來的支持與幫助。我知道,這個夢有一天,我們會讓它重見天日的。

------

第三則是工作室的成立。五月份到現在半年了,看著工作室逐漸熱鬧起來,很開心。

兩次座談會加上一次成果發表會,如果加上下個月的成發,短短不到七個月我們已經辦了四次活動;加上明年一月的寒訓,只能說,「大家辛苦了!」

但學生們因為座談會有所收穫,因為成發而更堅定自己練習樂器的決心與努力,那才是我們在心底收割著的美好。

------

其他:

1.今年搬了兩次家,短期內希望不要再搬家了,可累人啊!話說,為了成立一個民間團體,把戶口遷到新竹市,搞半天又不弄了,咳~~搞的我明年不能投票啦!

2.某幾個月的收入總算跟生涯最高收入打平了,不過,其他月份還要繼續努力啊!

3.親愛的老弟又讓我當了第二次的阿伯,好樣的,好康都讓你佔去了。你老哥我到現在還是一個枕頭很難睡的過著每一天呢,真有你的。

4.今年好多人結婚,非常誇張的一年,明年大概會有很可觀的嬰兒潮吧?

5.明年的願望嘛,慢慢想,現在許的願望都是要能真的實現的,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