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生意很好,又因為剛好在超商對面,買了隔天的早餐後,就順便試試看。

開放式的門口上方有強力氣幕吹送,可以有效阻隔灰塵和昆蟲,有概念;點餐的速度很快,內用外帶用語非常明確,不輸速食店。點完餐,移動到取餐處,我的職業病又開始發作。

配膳台佈置的很好,按照出餐流程一道道從裡而外排放,滿屋子充滿「醍醐香」,更是讓人一進門就食指大動。(順便一提,昨天上班時不知道在處理什麼扭傷了食指,有點腫起來,不太能動,所以只有「食指小動」,左手食指因為要拿著鑰匙,不方便動。)

包材陳列在高處,一來比較輕容易取,二來往高處放可以防止蟑螂、老鼠這些我們眼中的敗類侵犯,這跟我以前餐廳的同事們作法相同;店內的設計裝潢其實很簡樸,但很有懷舊的味道,我不禁想到,十幾年前,也許你只要「肯努力」,大概就「能成就個基本的謀生技能或事業」,但是現在,我認為,「努力已經不能保障謀生,以及成功」。

以前我們總是說誰誰誰不會做生意,不會管理,現在我看到很多老闆都很用心在經營。光看看做吃的,態度親切,料理台或是攤子永遠保持清爽乾淨,食材保存也做的很好,甚至連便當盒都講究起來,用起木製免洗餐具來盛裝白飯(改天你可以試試看,用紙盒裝和這種木盒裝的差別)。

再進一步想,那還要些什麼條件才能更接近成功呢?

我認為是「細節」、「不斷落實的精益求精」、「員工的認同和觀念的訓練」,以及「用客人的角度來經營」。

坦白說,上面任何一個引號內的項目,都很難做到,所以……加油吧,我也只能這麼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