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最後的機會


我願意永遠給你機會
只要
你願意給你自己
機會
一次就夠了


第二次分手後的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個月後。

小葳告訴我,她很後悔。
阿彬只是想玩玩,並不是認真的。

『我是認真的,而且,隨時等著你回來。』
小葳告訴我,她的同事們告訴她,不要再錯過了。
「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我不會再犯錯了。」
我笑了,笑容裡有淚水,淚水裡有歡笑,有包容,也有希望。
『你是我的了。』

再一次,我們相視而笑。

美麗的故事,原本到這裡應該有個美麗的結束。
也許太美麗了,上天嫉妒了。
也許,我和小葳的故事,只能交集到這裡。
又也許,小葳的故事,必須一次又一次的毀滅過去,然後再次尋求一個新的美麗未來。

從學校畢業那天,小葳把她自己當作禮物,送給了我。
從此我相信自己是個有擔當的男子漢,應該要給小葳幸福,真正的、實實在在的幸福。

接下來的一年裡,小葳和我,我和小葳,就像是世界上其他戀人一樣的幸福、快樂。

直到,我發現,小葳,變了。

奇怪的電話,不自然的表情和回答,我看出了一些端倪。
經不起我的再三追問,小葳,我的小葳,又有了新的追求者。

「他是我們玩具部的同事,他對我很好,我們在一起時很快樂。」
『那你跟我在一起時不快樂嗎?』
「也很快樂啊!可是。。。。」
『可是什麼?』
「我想見到你的時候。。。你,總是不在身邊。」

我是個軍人。

保家衛國是我的職責,愛與被愛是我的權利,
但是。。。。

『你,不能離開他嗎?』
「我做不到。」
『你的意思是說,你在等我開口?』
「嗯。」
『如果我不呢?』
「那我還是會跟他在一起。」


你一向很倔強
而我總是一再讓步
等我退到盡頭  才發現
我連你
也出讓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