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餅小時候.jpg

車潮往來頻繁的省道邊、紅綠燈下方,開了一家餅店,是小時候常常可以看到的那種餅。有一天,剛好停在紅綠燈下,那熟悉的香味鑽進鼻子裡,讓人忍不住停好車子,走了過去。

「老闆,怎麼賣?」
「歡迎啊,一個三十五,三個一百,各種口味都一樣價錢。」

我一面看著口味,一面開始覺得不太對勁。「老闆,你們家的大餅,怎麼好像比較小,還小很多呢!」
老闆對於我的問題,只是淡淡一笑,「很多客人都會這樣問啦,哈哈,您看一下招牌喔,我們家賣的是『大餅小時候』啦!」

我看了看招牌,從右往左看,是小時候大餅,可是反著看,確實是「大餅小時候」。真富有創意啊,老闆!

過了一陣子,我又想起了這家店,於是,特地跑了一趟省道。

「老闆,給我三個餅。」
「您先挑個口味吧!」老闆說。

我停好車,走到玻璃櫃前面,看了看裡頭的大餅,又看了看老闆,我的眼神一定充滿了疑惑。

「老闆,不是『大餅的小時候』嗎?怎麼,這餅,很大啊!」
「哈哈哈,我們換產品了,您看看招牌吧,上個月剛換的喔!」

我轉過頭去看了看路邊的壓克力招牌,我也只能莞爾一笑了。

小餅長大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