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媒體亂象,連香港記者都取笑;媒體平台的氾濫,使得許多資訊只是拷貝、複製,連帶的把錯字也一併帶來帶去,讓我想起以前聽過的一個笑話。


期末考結束後,老師把小明、小華、大寶三個人叫到辦公室來。

老師:「你們為什麼要作弊?」

三人異口同聲的說:「老師,我們沒有作弊啊。」

老師:「雖然老師沒去監考,不過你們三個的座位是不是連成一排?」

三人有些訝異的點了點頭,沒有否認,心想,老師是怎麼知道的?

老師這時拿出三個人的考卷,指著一其中一題填充題,「你們自己看,」老師說道,「這題答案是a/b,小明,你抄隔壁同學的答案,卻抄成9/6。這題目根本全部都是代數,哪來的數字?」

小明羞愧的低下頭,老師看著小華又說了,「你不錯嘛!還知道要約分,3/2是吧?國小數學沒忘記是吧?」

小華滿臉通紅,不敢抬頭看老師;「你,大寶,」老師最後看著大寶,「你好樣的,還知道把答案改一改,怕被抓,3/2改成1.5。你們三個,明年一起跟學弟妹們上我的課吧!」


言歸正傳,台灣的電視新聞怎麼看?

首先,那些新聞台,直接PASS,浪費時間又抓不到重點,有時候一個新聞頭條就播了半個小時,還不如報個今晚樂透開幾號。

其次,各台只有整點才播放新聞的,大概主要還是無線台。基本上我認為看無線台就夠了,但即使如此,建議大家,開播十分鐘後才開始看。為何?因為現在所謂的頭條,十有八九都是:

一、政治人物違法與法院判決狀況

二、群眾抗議示威與流血衝突

三、重大車禍、火災、搶案、命案、竊盜

四、名人或是社會糾紛以及相關舉辦的記者會

請問大家,這些新聞,看了之後,你得到些什麼?如果有,我想大概就是負面的情緒吧?這些被我定義成沒營養的主題,偏偏是我們各家媒體心目中自以為是的「觀眾的最愛」。

過了前十分鐘,往往才是民生消息:汽油跌價、鋒面報到、政策公告、國際情勢、生活小秘訣、省錢小秘方、賺錢報你知。。。。。

這才叫新聞嘛!

所以,怎麼看台灣的電視新聞?不用多說了。倒是有一台,可以建議你從頭看到尾,那就是非凡商業電視台的新聞,我認為,那才是在景氣寒冬之中,能夠給你更多的理財知識、賺錢管道、他山之石等有用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