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看到電影台在重播,忍不住又看了一遍。

好看的電影,真的值得一看再看。我所謂的好看,也許跟其他人不太一樣。

我愛看「意料之外」的東西,打破傳統的事物,出人意表的結局。當然,某一幕、某一句話,只要可以打動人心,即使只有那短短的一句、一幕,我也會覺得很值得。

 

海角七號:難道你不期待天邊的彩虹?

當時看到這邊還挺感動的,不過現在想想,我還寧可看見雨後冒出的新芽。

 

功夫好看在哪裡?

一、黑色的幽默,很冷血的笑,連笑出來的聲音都帶著霜。小胖子拿著刀子要射向包租婆,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戳進大哥的身上,真的很欠揍,讓人一面覺得痛,一面覺得好笑。

二、白色的幽默,很悲哀的笑。一再被欺負,卻一再忍受的啞巴少女,說不出的感激卻被誤會的解讀,那是笑不出來的笑,沈澱在深處的難過。

三、卡通式的拍攝手法,包租婆賽車追逐賽當中,最棒的一個創意,就是男主角把插在身上的刀面用來當做後視鏡,太帥了。最後一戰,男主角把斧頭幫眾像球一樣打來打去、飛來飛去。讓我想起三國無雙。

四、痞到底的風格,要欺負人,就一定要撒尿,要搶錢,一定得一面讓你追,一面做鬼臉,小人物的刻劃非常精采,懦弱就懦弱到底,娘也娘到騷。

五、對比。很多的對比。隱藏在社區中的三人,平時懦弱打起架來卻是剛硬十足的鐵線拳,明明武功高強,卻為了安身保命而選擇逃避的楊過、小龍女。

六、如果要讓我挑一句印象最深刻的對白,那就是: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其實,當一個人願意去承擔更大的責任,他自己也將會歷練出更強的能力。

 

當一部電影有許多好看的要素集合在一起,怎麼會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