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主唱的聲線,在台灣一定會被打槍;只是看著歌詞、聽著旋律,這樣的嗓音到後來卻也有了味道。 男孩老了,卻還是個孩子,但時間畢竟走著,片刻不歇。

就像那天早上醒來,趴在枕頭上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居然對著它說了:

「你都不會累嗎?累了就歇歇吧!」

然後一想,還真蠻怕它突然回我話: 「喔,好啊!」 有點距離的夢想,是該放下,還是該堅持?

放不下的東西,姑且還是先留著吧!

得在大學最後一年,迎新的時候我這老骨頭也不服老的跟大家一起在八角亭旁邊烤肉;一群人輪流抱著吉他唱歌,一面好不熱鬧的聊天、烤肉,直到一個新來的學弟,用著內向羞澀的嗓音,彈著還壓不好的和弦,娓娓的唱出一首在當時,已經算有點老的老歌:

大約在冬季。

嗓音如你我般平凡,吉他技巧一看就知道剛學不久,但隨著歌聲,四周慢慢的安靜下來。

安靜,是為了好好聽歌,是因為想要好好的傾聽,是因為,聽見了感動。

曲末,學弟靦腆的笑了,我只記得我是第一個說話的:

「學弟,你是不是剛失戀?」

他點點頭,高中時代的女友,因為遠在南方而決定跟他分開。

星期的團練課裡,我想起了這個故事,也跟同學們分享了,順便也唱了齊秦的大約在冬季。

人生的歷練真的會給我們帶來許多的感受和情感,所以我經常告訴那些不再年輕的學生們,「也許我們的嗓音不再乾淨高亢,手指頭也不再靈活,但我們知道怎樣被感動,也清楚怎樣感動別人。」

那就是「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