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比較習慣這種既便宜又快速的理髮方式。

上新竹之後,一直找不到一家這麼便宜的,想不到就在租處附近看到這麼一家,燈光還算明亮,佈置簡單的理髮店;推門進去,一個小朋友正在「被處理中」,一位約四十幾歲的男士已經等待著。

我問唯一的師傅(是個阿姨):「要等很久嗎?」
「一下就好了。」阿姨回答道。

不到兩分鐘,小男生完成了,在一旁等待的媽媽付玩錢,另一位正在等待的男士已經就位準備理髮,這時候又來了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也在一邊坐下來等候。

店裡頭的電視裡放著豬哥亮的新節目,我心想,他們這個年紀就是要看這樣的節目,轉念一想,再過個十年,可能像我父親這樣年紀的,應該會看「李濤先生的全民開講」吧?那時李濤大概也白髮蒼蒼了,然後年輕人只要一看到他,就會說,「那是老人家在看的啦!」然後再過個二十年,當我也是老人家的時候,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該看什麼節目哩!

想著想著,又來了一位阿姨,居然也是理髮師傅,跟我招呼了一下,就上去「等待被處理」。電剪兩三下就幫我把髮根、鬢髮給修掉了,連我自己有用剪刀自行修剪頭髮都被這位書傅發現了。剪好頭,果然夠ㄔㄨㄛ/!

我心想,「這才是愛台灣啦!」

(什麼鬼台詞)

真的很快速,不到半小時,想起這幾年來在竹東、新竹市剪的理髮廳,經常讓我等個老半天,從進門到離開,沒有一次短於一個半小時,更扯的是,那家連鎖有夠多的店,經常讓我搞不清楚我是去剪頭髮還是按摩的。最近一次,等了半小時,洗頭小弟光是按摩和洗頭就花了快要四十分鐘,結果理髮師傅一上來,只剪了不到十分鐘,還跟我說,「先生,這樣就好了,修太短不好看!」

嘴上應著說,「喔,好。」心裡頭想,「我聽你在放X,才修這麼一點,我不是每個月都要來光顧一下?一次四、五百,你當我是XX喔?」

(有鑑於本部落格屬於老少咸宜的分類,部分不雅台詞按照新聞局標準予以消音)

這也就罷了,動不動就跟你說頭皮要保養,推銷個什麼水果口味的精油,我個人比較喜歡切好可以吃進去的水果,不知道有沒有提供?

有了這次經驗,以後我就不用再去那幾家連鎖理髮店了。不過,稍微抱怨一下下:

我說這位幫我剪頭髮的阿姨,你們家午餐應該有用蔥吧?手上還有蔥的味道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